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2022年昆明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指导目录发布

2022年10月22日09:2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昆明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指导目录发布

《2022年昆明市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指导目录》(以下简称《指导目录》)近日正式发布。同步上线的还有“春风识才 智汇兴城”线上引才平台,可提供24小时不间断人才招引服务。

据介绍,该《指导目录》由昆明市委组织部、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采集了近1.6万家企业发布的近11万条需求信息,其中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大数据调取10万余条,企业申报5000余条;对30万余人(次)投递行为进行分析,收集整理1178份企业调查问卷,调研8个园区122家用人单位。

《指导目录》以“8+N”重点产业为指导,以加速打造新兴产业集群为目标,突出重点产业链人才要素保障需求,紧盯绿色食品、生物医药、花卉、高端装备及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制造与数字经济、绿色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重点产业,同时考虑公共教育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需要,突出了不同学历层次人才的紧缺程度,从薪资待遇、专业要求、知识技能等维度详细描述岗位需求。从行业分布情况看,268个岗位中除医疗卫生与教育领域外(岗位数量分别为54个、29个),数量居前三的产业分别为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和现代都市农业,岗位数量分别为38个、32个、23个,占岗位总数的34.7%。其他重点产业岗位数分别为:高端智能制造20个、新材料19个、现代商贸与物流16个、旅游文化创意15个、化工日化13个、现代金融9个。(熊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