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第132届广交会线上开幕 云南85家企业参展

2022年10月16日08:5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132届广交会线上开幕 云南85家企业参展

  10月15日,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线上开幕,云南85家企业“云”上参会参展。

  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届广交会主题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吸引了3.5万余家境内外企业参展。自本届起,广交会线上平台服务时长从10天延长至5个月,除展商连线、预约洽谈功能使用时间为10天外,其他功能均持续开放。

  云南省交易团85家企业参加34个展区的线上展览。云南企业展位共318个,参展主要商品种类近千种,包括永生花及其摆件制品、鲜花类、食品类、服饰类、箱包类等。广交会期间,我省临沧慢遮茶业有限公司、昆明克莱斯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安生工贸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将面向全球采购商直播。钰柏春食品(云南)有限责任公司、昆明枫蓝进出口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参加广交会企业展示精品活动,集中展示农副产品、芦苇装饰品等产品,促进成交。大理云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望山柑产品参加首发首展首秀活动,展示创新亮点,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每年都会组织企业参加春季、秋季广交会,省商务厅积极支持云南企业多元化开拓市场,用好广交会线上展示、直播推介、首发首展首秀等活动,洽谈合作、寻找商机,巩固和扩大交易成果。第131届广交会上,我省91家企业共成交订单542笔,成交金额逾3590万美元,成交商品品类主要包括家用电器、餐厨用具、鞋类、卫浴设备、办公文具、个护用品、汽车配件等。

  长期以来,省商务厅积极用好各项政策,服务好外贸市场主体。2022年第一批中央外经贸资金共支持云南企业建设海外仓、代理参展境外知名展会、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参加广交会或进博会等各类项目472个。(韩成圆)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