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七彩云南”走进孟加拉国活动在达卡举办

2022年09月26日08:3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七彩云南”走进孟加拉国活动在达卡举办

9月24日,“七彩云南”走进孟加拉国专场活动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发表视频致辞。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孟加拉国文化部国务部长卡利德在现场出席活动并致辞。孟加拉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纳祖明视频致辞。

王予波表示,中孟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在习近平主席和孟加拉国领导人把舵领航下,两国相知相亲、互信互利、逐梦前行的佳话蜚声世界,双边关系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近年来,云南省与孟加拉国人员往来互动频繁,经贸合作欣欣向荣,人文交流亮点纷呈,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王予波向孟方嘉宾介绍云南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开放之美。他说,云南是“植物王国”“动物王国”“生物基因宝库”和“世界花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亚洲象北上南归之旅成为全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云南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独特多元的文化基因,各民族长期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共同建设美丽家园;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正成为中国连通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最便捷的省份,以及物流八方、商通天下的开放前沿。当前,云南省正全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孟加拉国正为“金色孟加拉梦想”而奋斗,希望双方共同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携手迈向未来、实现梦想。

李极明说,滇孟两地都有热情友好的人民、旖旎秀丽的风光、蓬勃发展的经济,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务实合作日益深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孟方各界对云南的了解,促进滇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卡利德、纳祖明表示,云南是中国最美丽的省份之一,深深吸引着全球宾客。此次活动让人深刻感受到云南发展巨大潜力和孟滇合作广阔前景。希望早日亲身体验“七彩云南”的独特魅力,并带动孟加拉国各界人士到访云南,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孟大使馆与云南省外办共同举办。孟加拉国700余名政界、工商界人士和30余家媒体参加活动。孟方嘉宾们在现场参观云花、云茶、云咖、云菜、云果、云药等云南绿色产品展和摄影图片展,观看了云南形象宣传片和文化演艺视频。(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