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运营10个月

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发运货物突破100万吨

2022年09月23日16:1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据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消息,截至9月22日,云投集团下属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到发中老铁路跨境货物超100万吨。

运营近10个月以来,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充分发挥全产业链股东背景的优势,在货源组织、统筹协调、政策引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中老国际班列的平稳起步,确保中老国际班列的常态化运营,初步实现运营好中老铁路的目标。

中老铁路“一单制”首单发车仪式。

中老铁路“一单制”首单发车仪式。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供图

自2021年10月26日成立以来,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挖掘跨境运输货源,保障运量持续增长。整合资源优势,解决跨境铁路运输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走出去、请进来”,累计对接上千家客户,认真宣讲支持政策,用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放心,当前中老铁路跨境运输七成多货源通过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组织运输,品牌形象正逐步显现。

另外,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实现资源协同、业务协作、信息互通。及时发现并主动解决全流程的堵点和痛点,联合研发专门针对中老铁路货源的多功能集装箱——“橙长柜”,有效填补中老铁路货运多功能集装箱的市场空白;针对部分产品箱源不足的痛点,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及时从全国铁路调集部分特种箱型投入到中老铁路,一定程度缓解回程一箱难求的局面。

到发运量趋势图。

到发运量趋势图。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供图

为增强云南省辐射作用,保障中老铁路货运的通畅,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履行好政策承接主体责任,发挥好政策引导作用,树立中老铁路各流程环节的标杆,让运输成本透明化,进一步改善中老铁路沿线营商环境,推动中老铁路成为中老跨境运输的首选,高质高效、低成本的跨境运输成为广大客商产业落地中老沿线青睐的要素,从而实现物流促贸易、贸易促产业、产业促发展的目标。

多功能集装箱——“橙长柜”

多功能集装箱——“橙长柜”。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供图

在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的精心耕耘下,截至9月22日,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跑出“加速度”,交出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到发1149列,运量101万吨,货值83.71亿元的亮眼成绩。(云南省国际班列公司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