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传统医药助力人类健康

第十届大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学交流会召开

2022年09月2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第十届大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学交流会暨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传统医药学术交流会在云南昆明召开。柬埔寨、泰国、缅甸、老挝、越南和中国代表团团长及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以“传统医药助力人类健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巩固大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学交流会的各项成果,提升区域内各国传统医药学术交流合作的层次与深度,完善澜沧江—湄公河传统医药交流机制,推动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民族医药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发挥传统医药对人类健康的作用。

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传统医药合作交流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郑进,云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熊磊,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鲁斌,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传统医药知识及药用植物保护委员会主席、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研究员裴盛基,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健出席会议,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苑红主持会议开幕式。

会上,中国、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各国代表分别汇报各国传统医药近年的发展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通过录播方式为会议作传统医药国家报告。同时,六国传统医药青年学者们在大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药博士论坛上分别围绕传统医药教育、科研、医疗、政策、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作专题报告。

大会还将讨论成立“澜沧江—湄公河传统医药联盟”的合作框架,讨论决定第十一届大湄公河次区域传统医药交流会举办时间、地点、主题。本次会议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中医药大学主办。(杨政瑞、叶利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