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扎实推进“平安澄江”建设显成效

2022年09月21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澄江市全力推进“平安澄江”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说到近年来澄江社会治安环境的变化,市民们都有说不完的话。“现在的治安环境,比前些年好得多了,即使晚上出来,随时都能看见巡逻的人和车,总体环境、治安各方面等,我们都十分满意。”市民赵顺云说。

与其他市民的感受一样,居住在澄江市龙润园小区的居民陈鸿鸣介绍,除了外面街道上,他们居住的小区治安环境也很好,保安、保洁每天的工作都很到位,生活在这样的小区也很有安全感。

平安澄江的建设离不开公安部门的辛勤付出。据了解,近年来,澄江市公安局围绕平安澄江建设,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维护澄江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充分发动全市47名治保主任、600名治保成员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此外,还组织发动2500名“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协助公安机关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协查治安、刑事案件、巡逻防控等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2022年以来,澄江市公安局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27起,化解426起,矛盾化解率为99.77%。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对命案高发部位、治安复杂场所的综合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黑拐枪’‘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澄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奚杰说。(杨沛承、保娜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