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科斯鼓励在美菲律宾人回国投资施展才华

2022年09月20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科斯鼓励在美菲律宾人回国投资施展才华

当地时间9月19日,前往美国参加第77届联合国大会的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在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会见了1200余位在美国的海外菲律宾人。他在演讲中表示,菲律宾政府正在创造更多的机会,吸引他们回国施展技能和才华。

马科斯表示,菲新一届政府将致力于“重建”一个为未来几代人准备好更好工作的教育系统,尤其将加强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科目;还将“扩大”杜特尔特总统时期政府提出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保持国家经济增长的势头;加强公共服务,为方便投资者做生意铺平道路。

演讲中,马科斯鼓励在美国的菲律宾人回国,投资房地产业以及小型和大型企业,创造就业机会,为所有菲律宾人建立更美好的生活作出贡献。

马科斯高度肯定海外菲律宾工人对国家经济复苏的贡献,指出他们汇回国的外汇,占菲外汇收入的40%。

据菲律宾驻美国大使何塞·曼努埃尔·罗穆亚尔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介绍,大约有430万菲律宾人在美国生活和工作,全球的菲律宾海外劳工超过1000万。

据菲外交部此前披露的日程,马科斯将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一般性辩论环节发表演讲,在美期间他还将会见投资者和其他商业领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