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宪法法院定于9月30日就巴育的总理任期案作出裁决

2022年09月15日08: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宪法法院定于9月30日就巴育的总理任期案作出裁决

泰国宪法法院14日决定,将于本月30日对巴育的8年总理任期案作出裁决。

宪法法院当天召开会议审议该案。法院经讨论认为,此案属于对法律规定存在争议的案件,且目前所掌握的证据已经足够进行裁决,因此决定终止相关调查,定于9月30日开庭进行最后的结案陈词、合议、投票并当庭宣读裁决结果。

泰国国会上月向宪法法院递交反对党的请愿文件,文件请求宪法法院依法裁决巴育的8年总理任期是否到期、是否应该停止继续担任总理一职,同时请求法院下令巴育暂停行使总理职权。8月24日,泰国宪法法院就此问题召开会议并通过决议,暂停巴育行使总理职权,直到宪法法院作进一步裁决。

本月,宪法法院收到巴育提交的辩诉材料及前宪法起草委员会主席等人提交的书面证词,并要求有关方面补交了相关会议记录和补充材料。

根据泰国现行宪法,总理的任期累计不得超过8年。但关于巴育8年总理任期起讫时间,目前存在争议。反对党认为,巴育于2014年政变后开始担任总理,他的8年任期应于今年8月结束;而巴育的支持者认为,巴育在2019年大选中当选总理,他的任期最长可以到2027年结束。另有观点认为,从2017年泰国颁布新宪法算起,巴育的任期应在2025年结束。 (记者 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