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月饼包装“减肥”成功 市民感慨:就该如此

2022年09月07日08:2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月饼包装“减肥”成功 市民感慨:就该如此

中秋临近,月饼热销,经过几日走访,记者发现今年月饼口味推陈出新,包装日趋简洁,价格也更亲民,不少市民感慨:“就该如此。”

9月6日上午,记者走访多家月饼卖场,发现不同口味、品牌的月饼已被集中摆放在货架上。今年8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台史上最严月饼“瘦身令”,对月饼的包装层数、包装成本、混装要求进行了修改和调整。经过多日走访,记者发现眼下月饼礼盒以纸盒、铁盒为主,未发现木质包装和包装超过三层的情况。此外,还有不少散装月饼,包装更为简洁,根据大小和内馅不同,售价在2元到30元不等。据售货员介绍,今年月饼包装比往年简洁不少,每天大概能卖出五六十盒,卖得最好的仍是云腿口味月饼。

今年的月饼口味丰富,除了传统口味,还有燕麦拿铁流心、芒果柚子、乌龙奶茶流心口味的月饼。据了解,最受欢迎且售卖最多的仍是传统月饼,此外,不少商家也推出了低糖月饼。对于月饼包装“瘦身”,大部分市民表示支持,认为月饼作为传统食物,包装不是核心,味道才是重点。市民赵先生认为:“给月饼‘瘦身’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刹住攀比之风,还能让月饼回归食物本身。包装简化了,生产商就会将更多心思放在月饼上。”(郑星 徐梦源)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