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西双版纳:"五个一"工作法推进民警大走访活动

2022年09月0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按照云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迅速行动,以“五个一”为着力点,强势推进“云南公安党旗红”主题活动暨百名局长千名所长万名民警大走访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宣传发动在一线。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深入辖区社区、企业、学校、村寨,开展“五个一”宣讲活动,向群众百姓、村民、师生、各行业人员宣讲全州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要意义和阶段成效,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到公安机关各项专项行动中来,切实推动“云南公安党旗红”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排查隐患在一线。西双版纳州州公安机关深化党政警企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共同综合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早、解决在小。在各行业场所、景区及夜间治安乱点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最大限度威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活动开展以来,共排查治安隐患143余处,已全部整改。

收集意见在一线。深入挂钩联系重点工业企业和民营企业,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听取企业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诉求、积极研究化解措施。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做大做强,努力为西双版纳“一城两区”建设贡献公安力量。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79条。

回访群众在一线。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采取超前预警、多维调处、跟踪回访等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力度,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力维护辖区治安和谐稳定。活动开展以来回访群众110次。

打击犯罪在一线。全州公安机关持续保持对辖区边境、辖区突出治安问题,深度整治辖区乱象,全力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61条,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将对线索排查梳理、分类破案攻坚,从严从重开展打击整治,切实维护边境地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西双版纳州公安局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