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云南自贸试验区三周年 他们有话想说】

陈泽宇:在奋进中传承敢为人先的精神

刘怡
2022年08月31日11: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019年8月30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云南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三年来,云南自贸试验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沿边开放的要求,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建设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推动形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开放前沿,为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了“云南经验”。

三年间,无数自贸区人锐意进取、奋勇拼搏,而他们也与自贸试验区一同成长,在云南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周年之际,作为亲历者,这些自贸区人有话想说。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招商合作局内资一科科长陈泽宇: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作为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建设的亲历者,我真切感受到片区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精神,在新时期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建设者的身上得到了很好地传承。

三十年经开区建设,三年自贸区建设的历程,正是片区人深化南向开放合作的最好诠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