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本网原创

【云南自贸试验区三周年 他们有话想说】

谢志红:跨境车险服务模式便民利企

刘怡
2022年08月30日14:3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019年8月30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云南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三年来,云南自贸试验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沿边开放的要求,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建设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推动形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开放前沿,为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了“云南经验”。

三年间,无数自贸区人锐意进取、奋勇拼搏,而他们也与自贸试验区一同成长,在云南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周年之际,作为亲历者,这些自贸区人有话想说。

人保财险河口支公司副经理谢志红: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跨境车险服务模式极大提升了跨境车辆投保的灵活性,跨境运输车辆可以自由选择保险期限为一天、一个月或者一年的机动车出境综合商业保险。

我们在海关联检大楼设立了服务点,与海关、车管等部门联合办公,将车险承保流程嵌入通关办证流程,极大简化了投保手续,降低了跨境运输企业和个人负担,有效提升了对跨境运输车、货的风险保障水平。同时,我们还与越方保险公司建立了中越边境跨境车辆保险代查勘及定损合作机制,为境外车辆在我国境内肇事和我方车辆在境外出险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理赔服务。

截至目前,我们共为8767辆次跨境车辆提供了保额为8.76亿元保险保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