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重点涉疫地区非云南籍旅客来昆需集中自费隔离

2022年08月17日08:1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点涉疫地区非云南籍旅客来昆需集中自费隔离

  8月16日,针对部分市民、网友关于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点对点闭环转运、非云南籍旅客到昆隔离政策等疑问,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以下简称“市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疫情外溢,昆明市已报告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途经昆明初筛阳性5例。目前又正值旅游旺季,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市指挥部及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在昆明没有固定居所,或在昆明有固定居所但不满足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

  按照闭环转运相关要求,固定居所在昆明市的,由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点对点闭环转运至住所;固定居所在云南省内其他州(市)的,由所在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点对点闭环转运回州(市)。经省、市指挥部积极对接,昆明市将携手各州(市)为通过海口、三亚航班返乡的云南游客提供便利措施,优先保障旅客返乡。对返乡旅客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组织点对点送回家。对在西藏、新疆的云南游客,提醒大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符合返乡条件的云南游客,昆明市也将携手各州(市)给予保障服务。

  同时,鉴于昆明市已报告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途经昆明人员初筛阳性5例,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建议海南、西藏、新疆的非云南籍游客慎重选择中转返乡的方式,对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到昆人员,将严格按昆明市指挥部通告执行,非云南籍旅客到昆须进行集中隔离的,费用自理。(张晓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