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普洱市组织系统抓实队伍建设

2022年08月12日08:0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普洱市组织系统抓实队伍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洱市组织系统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大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为推进普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鲜明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着力打造适应普洱高质量发展的铁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队伍建设,党员人数壮大到13.3万名;通过历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政治淬炼,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重点工作中彰显本色、冲锋一线。

  出台《市管领导干部实绩管理办法(试行)》《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规程》等政策文件,一线现场全方位、多渠道考察识别干部。仅2020年就提拔使用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的干部36名、提拔使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35名。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注重安排优秀干部到一线历练。21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跨县(区)担任乡镇党政正职,33名历练扎实的年轻干部进入新一届县(区)党政领导班子。

  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双推进,全面完成各领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扎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增加到10138个,各领域盲区、空白点全部消除。连续两年开展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行动计划,全市所有村(社区)应建尽建,14235个村民小组建有9683个小组活动场所。

  提升品行作风,增强执政本领。开展精准化培训,市级举办各类主题班457期次,培训干部6.4万人次。“普洱干部讲堂”坚持两年多,举办32期,培训干部11.84万人次。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2200余期,25万名基层党员进党校,感受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坚定新担当。(沈浩)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