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省保山市、红河州两地公安联合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英模精神共传承”先进事迹宣讲交流会

深化友谊 开启两地公安交流学习新篇章

2022年08月11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初秋时节,山河情深。8月10日,为大力弘扬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云南省保山市、红河州两地公安联合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英模精神共传承”先进事迹宣讲交流会。

多年来,保山市公安局党委始终把典型选树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形成党委总抓、政工牵头、部门联动、基层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形成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有步骤的配套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保山市公安局党委按照“1234567”工作思路和方法,坚持党建引领,以选树具有公安特色、时代魅力的各级各类典型为目标,以创新培育推选机制为载体,不断规范表彰奖励和典型选树工作,推出了禁毒支队流动查缉大队、昌宁县公安局田园派出所和张宏林、杨新祥、安晓华等一批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交流会现场,保山公安6位宣讲团成员以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和战友的感人故事,一段段发自肺腑的精彩讲述、一个个动人心弦的精彩瞬间,通过视频画面实时传递到了远在460公里外的红河州,引发了两地民警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交流会,实现了两地公安深化友谊的新跨越,开启了两地公安交流学习的新篇章,达到互学互鉴、共促共进的目的,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两地公安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扎实推进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