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保山公安:重拳出击惩违法 亮剑攻坚不松懈

2022年08月1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勇于担当作为,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大力整治各类社会治安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腾冲警方抓获两名在逃人员

近日,保山市腾冲市腾越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在逃人员郭某在辖区活动,民警立即开展分析研判,并于当日在腾越某社区将其抓获。经查,郭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2022年7月22日被安徽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8月2日,腾冲市新华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在逃人员梁某在辖区出现,随即迅速组织警力将其成功抓获。经查,2022年6月8日,梁某因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被广西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隆阳警方破获一起扒窃案

近日,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蒲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扒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手机1部。

当日上午,市民孔先生报警称:其手机被盗,请求警方帮忙找回。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调取现场周边监控,民警锁定一陌生男子为扒窃孔先生手机的嫌疑人,并立马传唤该男子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讯问,何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到菜市场扒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施甸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8月2日,保山市施甸县甸阳派出所接到市民杨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巷道内的一辆三轮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甸阳派出所民警向杨某详细了解情况,并对丢失电动车现场进行勘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及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并将其抓获。

经讯问,杨某某交代了其盗窃三轮电动车的经过,同时还交代了其于今年盗窃过自行车一辆及一套工具。随后,甸阳派出所追回被盗三轮电动车一辆、自行车一辆、工具一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保山市公安局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