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成立"张桂梅学院" 丽江市回应

2022年08月0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8月9日电 (曾智慧、刘怡、蔡树菁)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云南省委书记留言,建议以丽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为基础,建立张桂梅学院,由张桂梅女士任名誉校长。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页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该网友表示,滇西北地区高等教育匮乏,乡村教育发展在云南也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张桂梅同志是教育楷模,但一位张桂梅并不能解决云南特别是滇西北地区乡村教育的困境。希望在丽江以丽江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为基础,集全省乃至全国之力建立张桂梅学院,由张桂梅女士任名誉校长,以培养优秀乡村教师,推动全国乡村教育的发展。

7月29日,丽江市教育体育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表示高度重视,已及时将意见建议转请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阅研究。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8月9日,人民网云南频道就此建议致电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回应称这是一个好的建议,也看出广大网友始终心系滇西北教育事业的发展,网友对教育事业的情怀让学校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大家对滇西北地区的高等教育和乡村教育发展的关心。

对于能否在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张桂梅学院,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回应称,依据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相关规定,农林、师范院校在合并、调整时,原则上继续保留农林、师范名称,确保农林、师范教育不受削弱。同时《办法》中关于高等学校的名称还规定,原则上不得以个人的姓名命名,但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条件批准,可以在学校名称中使用对学校发展作出特殊贡献的捐赠者的姓名或名称。综上考虑,目前暂不考虑建立“张桂梅学院”。

据悉,张桂梅曾就读于丽江教育学院(现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该校1990届中文专业毕业的杰出校友。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表示,张桂梅的先进事迹,也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全校上下都在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汲取榜样的力量,秉承“德高实业、丽泽三江”的校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目前学校正全力推动升格为本科院校,将竭尽全力为滇西北的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