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昆明五华:清查整治不停歇 守护平安不松懈

2022年08月09日09:52 |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组织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五华区副区长、五华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懿对相关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接处警、窗口服务等工作要再规范,做到接待服务有礼有情;社会面整体防控要再加强,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和联巡联防联勤联控“四项机制”,依托“红袖标积分”小程序,广泛发动辖区治安志愿者参与巡逻防控、设卡查缉工作,加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地区的巡逻防控、核查管控。

行业场所整治要再强化,紧盯“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加大对旅馆业、网约房、桑拿洗浴、歌舞娱乐、酒吧夜市等场所的清查整治,发现不落实“四实”登记制度等突出问题的要坚决依法查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再深化,全面推广应用“五华区综治联调联处平台”,进一步压实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主体责任,切实将矛盾发现在小、解决在早。

“百日行动”要再发力,各牵头警种要立足警种职能,强化牵头作用,逐条梳理战果情况,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关心关爱要再到位,全面落实爱警暖警各项措施,经常性开展交心谈心,帮助民警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确保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日,该局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三查三告知一宣传”集中统一行动,针对重点区域、部位和场所开展巡查防控和清查整治工作。

五华公安分局将全力投入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再出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曹宇、柏皓、李永明、王嘉懿、徐云辉)

来源: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