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州市

云南迪庆:雪域高原谱写民族团结与生态文明新篇章

2022年08月08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迪庆:雪域高原谱写民族团结与生态文明新篇章

 记者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委获悉,近年来,迪庆州努力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同时坚持生态立州,在雪域高原谱写了民族团结与生态文明的新篇章。

  迪庆州立足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交汇交融的实际,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通过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法治等方面的基础,推进民族文化交融互鉴、创新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成为迪庆州发展进步最鲜明、最亮丽的底色。

  据介绍,全州始终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在全省先期成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教育实践中心、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广泛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累计投入3亿元深入实施三轮民族团结进步“十百千万”示范引领建设工程,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2家、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96家。2021年1月,迪庆州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近年来,迪庆州坚持生态立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走出了一条具有迪庆州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为保护好生态资源,迪庆州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保护自然资源的法规政策,持续推进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农村能源建设等生态工程;通过山地“复绿”和城乡“增绿”实现了森林覆盖率达77.63%,位居全省第三。(记者 杨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