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第十八届滇池文学奖揭晓 海内外五位作家作品获奖

2022年08月06日08: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八届滇池文学奖揭晓 海内外五位作家作品获奖

  第十八届滇池文学奖颁奖典礼8月5日在云南昆明举行,湖北作家丁东亚、山东作家刘星元、云南作家河畔草(马炳丽)、山东作家邵风华以及马来西亚作家龚万辉的作品分别获得年度大奖、年度最佳小说奖等奖项。

  在本届滇池文学奖评选中,作家邵风华的个人小说辑《邵风华作品》获得年度大奖;作家丁东亚的短篇小说《云伴》获得年度最佳小说奖;作家刘星元的散文《驿马与梦境》获得年度最佳散文奖;作家河畔草(马炳丽)的组诗《月亮是一枚金色的琥珀》获得年度最佳诗歌奖;马来西亚作家龚万辉的短篇小说《猫语》获得最佳东南亚华文文学奖。

  滇池文学奖创办于2003年,由昆明市文联主管的《滇池》文学杂志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滇池》文学杂志自2018年开始面向东南亚11个国家征稿,并于次年增设东南亚华文文学奖。截至目前,《滇池》文学杂志已出版23期东南亚华文文学小辑。(张伟泽)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