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科协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科普工作

2022年08月0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1日至4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刚率队到大理白族自治州、保山市调研指导基层科普工作。4天的调研行程,调研组深入2个州(市)、5个县(区)、4个村开展一线调研,获得了关于基层科协工作进度、存在困难的第一手资料,对下一步安排部署全省科协工作、促进科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依据。

调研组在实地查看了挂钩帮扶的大理州南涧县乐秋乡麻栗村上菁科普示范基地、刘家科普广场和红兴村乡村振兴规划后指出,乡政府和村委会要充分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做好当地招商引资的同时,注重增加乡村振兴项目的科学含量,提高项目的科学性、效益性。要以增加村民收入为立足点,实事求是做好发展谋划,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抓紧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赵刚表示,云南省科协将从财力、人力、智力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良好基础上,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做好挂钩帮扶点的乡村振兴工作。

在大理州祥云县,调研组参观了祥云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了解基层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金星村地震灾后安置点、石门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云龙天池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保山市“咖啡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专家工作站、保山第一中科技馆、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永子围棋科普宣展点等地调研期间,赵刚对各调研点立足群众利益、突出特色资源、多形式推进科普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赵刚表示,云南省科协将以建立科普小镇、科技小院、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科普基地等多种方式,结合各地实际,向基层科协提供资金和资源支持,发挥科技和科普“四两拨千斤”的重要作用,助力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云南省科协供稿)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