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在昆明安宁看病就诊 手机上就能刷医保

2022年08月03日08:2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安宁看病就诊 手机上就能刷医保

  8月1日起,安宁市医共体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公众到安宁市医共体所属医疗机构看病就诊,不再需要到窗口排队,在手机上就能直接刷医保挂号、缴费。

  医保移动支付,简单来说,就是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里。公众无须使用社会保障卡(医保卡),也不用到缴费窗口排队,通过相关微信公众号、手机小程序,即可在线完成医保统筹基金报销、个人账户、个人自付费用“一键”结算。同时,公众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进行预约挂号、检验检查结果查询、住院费预交、智能导诊等。不仅节省患者就医时间,改善就医体验,也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公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安宁市医共体”微信小程序、“安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健康安宁”小程序,就能使用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李思凡)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