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乡村产业发展暨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做强乡村产业 壮大市场主体

2022年07月26日08:2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做强乡村产业 壮大市场主体

  7月25日,全省乡村产业发展暨农业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进会议在开远市召开。

  云南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石玉钢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市场主体是发展乡村产业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乡村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精神,鼓励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再上新台阶。石玉钢强调,要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夯实种养业基础,统筹发展农产品加工,加快补齐物流短板,深化拓展乡村服务,因时因地发展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新产业,主动承接劳动密集型产业,建立健全高质高效的乡村产业体系;要科学布局,找准本地产业发展主攻方向,促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要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主动服务、有效服务、全周期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王显刚主持会议。3家省级单位、3个州(市)、8个有关企业代表作了发言。(黄翘楚)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