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昆明举行

2022年07月03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7月3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云南省科协、云南警官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在昆明举行,来自云南省14个州(市)近300名选手参加比赛。

竞赛活动现场。

竞赛活动现场。

赛场上,旋翼赛飞行操作类赛项有个人飞行赛、物流搬运赛、团体赛、空中格斗赛;旋翼赛编程类赛项有蜂群舞蹈编程赛、编程挑战赛、越障迷宫挑战赛;固定翼赛类有空中侦察赛。这些赛项的建立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全面涵盖了素质教育的能力要求。

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赵霜红表示,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青少年无人机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大赛旨在弘扬航空文化,传承航空精神,提升人工智能时代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

竞赛活动现场。

竞赛活动现场。

本次竞赛参赛规模、参赛队伍数量和质量比上届有较大提高,普洱、昭通等地先期举办了首次州市级青少年无人机竞赛。大赛首次采取全程信息化管理,选手、裁判员、赛程、规则和比赛成绩等信息均通过云端查询,现场抽签、检录和执裁均通在线上操作。大赛在云南省无人驾驶航空器科普基地举办,比赛期间,基地还向同学们就无人机的飞行原理和各领域的应用进行了科普讲解,还进行了飞行特技表演,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促进青少年学习运用无人机技术的热情,为实现航空强国梦奠定基础。(云南省科协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