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车购税优惠政策落地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信心

2022年07月03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这辆车不含税销售价约23万元,本来要交车辆购置税2.3万元,这个政策下只用交1.15万元,省下的近一万元刚好可以等儿子高考完用来报名学车,感觉捡了个大便宜。”听说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还在车市场犹豫的杨竹决心买下心仪已久的车辆。

杨竹介绍,车辆购置税缴纳也很方便,只需要登录电子税务局,输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相关信息,应纳税额、减免税额等一目了然,分分钟就搞定了。

据悉,为扩大该项政策宣传面,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征优惠,文山州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咨询岗,运用“云税通”等平台将政策发送至各个经销商,组织税收宣传志愿者走访当地经销商,了解政策实施情况,辅导销售人员缴纳车辆购置税的方法及操作,确保经销商懂政策、会操作,让纳税人买车一步到位。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发通知给我们,后来又有税收志愿者来辅导我们政策和缴税操作,服务真的好。”砚山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宇对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赞不绝口。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人们更倾向于网上看车,地方汽车销售行业业绩难以突破,得益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该公司店里的客流量较平日明显上升,销售也迎来新机遇。

同样受益的还有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现在正值买车旺季,在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扶持下,人们购车的需求再次激起,明显感觉来4s店看车、买车的人比以前增加很多,我们的销售情况也有了很大的好转。”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贾代彬说道。(杨術巍)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