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昆明主城区76万户购房人可办理不动产证

涉及870个项目,其中新增65个项目

2022年07月01日08:1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城区76万户购房人可办理不动产证

  6月30日,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第十二批主城区已完成首次登记个人可自行申请转移登记的项目清单并进行公示,其中新增65个新建商品房项目。自2019年启动项目清单公示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70个项目完成首次登记,惠及群众76.38万户。

  在具体办理时,购房人是全款购房的,可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材料、备案的购房合同或预告登记证明和完税凭证,自行申请办理。按揭贷款购房的,可由购房人与贷款金融机构共同申请办理转移及抵押权合并登记,实行转移和抵押登记一并受理、同步审核、同时发证。申请材料为不动产登记申请书、购房人及抵押权人身份证明材料、已备案的购房合同或预告登记证明、主债权合同(借款合同)、抵押合同或抵押权预告登记证明、完税凭证等。

  转移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转房屋所有权登记)事项现已实现“同城通办”,购房人可就近就便到主城13个办证点申请办理。

  为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办理结果和进度的查询需求,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昆明不动产”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业务办理结果推送和办理进度查询功能。不动产权利人申报登记时,只需要关注“昆明不动产”微信公众号,相关登记业务办结后,就可收到该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办证进度提示信息;不动产权利人也可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实时进度查询、首登查询、登记结果查询,以及登记流程、要件、公告、服务网点和相关政策等查询。

  此次公示的项目在第十一批公示的基础上新增包括绿地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KCD2017-33、星云园、滇池宜城F1地块等65个新建商品房项目。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可持相关资料自行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不动产证。(记者罗顺英报道 )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