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刘洪建在空港经济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2年07月01日08:1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洪建在空港经济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6月30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洪建率队到空港经济区调研,并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共商合作、共话发展。

  刘洪建一行先后到李其国门商旅区整体开发项目、东风重工产业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片区规划、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刘洪建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强要素保障,主动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昆明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有力支撑。

  随后,刘洪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国内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领域知名企业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现场会办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洪建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中老铁路通车运营,昆明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更加凸显,在国家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格局中的地位日益突出,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刘洪建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希望大家把昆明作为投资布局的重点,找准企业发展战略与昆明发展方向的结合点,投资昆明、扎根昆明、深耕昆明,做大实业、做强产业、做优主业,并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昆明,携手实现共同发展。昆明市将秉承“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与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围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等领域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明确表达了在昆投资、发展的意向和信心。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昆明,为昆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赵学锋、陈伟参加调研、座谈。(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通讯员王建报道 )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