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

最高检部署加快数字检察建设

2022年07月01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高检部署加快数字检察建设

  本报杭州6月30日电 (记者张璁)全国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29日在浙江杭州召开,对加快数字检察建设,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更好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在检察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应用过程中,核心是大数据的充分、深度运用。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法律监督的深层次需求,把虽活跃但总体还沉睡着的各类数据唤醒,进而实现关联分析、深度挖掘,为强化法律监督、深化能动履职、做实诉源治理提供前所未有的线索、依据。

  围绕把大数据运用充分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推进法律监督、促进诉源治理、强化检务科学管理。

  据介绍,目前检察机关实现了网络纵向贯通、应用横向联通,但距离“大融合”还有不小差距,必须重点推进网络融合、平台融合、数据融合、应用融合、监督模型融合,为大数据法律监督提供坚实支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