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急难愁盼|网络覆盖不完全影响学生上网课?回应:将新建基站

2022年06月29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昭通6月29日电 (蔡树菁)“我们这里与外界有了巨大的信息落差。”5月22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云南省委书记留言称,因网络覆盖不完全,村里面的学生想要上网课比较困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对此,镇雄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于6月28日作出回应:经查,花山乡黄莲村大厂村民组山望坪有居住户67户,常住人口236人,该区域主要接收彝良县树林(autol)-LHHN-134信号源。关于网友反映花山乡黄莲村大厂组网络信号弱的问题,该局已协调通信部门前往实地察看。山望坪位于彝良县与镇雄县交界处,周围山体阻挡,且附近无站点覆盖,室外弱覆盖、室内深度覆盖不足导致室内脱网,网络不稳定属实。经工作人员测试已规划有新增站点:镇雄县花山黄莲村大厂组山望坪朱湾子山顶-FHHN(104.408904°, 27.535223°),已在筹备施工建设阶段,预计10月份基站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该区域网络不好的问题将有所改善。

据介绍,镇雄县辖区山岭河谷交错,山大坡陡地域情况复杂,住户分散,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指标及资金短缺,覆盖效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通讯网络的需求。“部分边远村寨信号覆盖差的问题,我职能部门密切关注,将督促通信单位逐步加大基站项目建设,解决网络覆盖差的问题。”镇雄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回复中表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