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地铁5号线今日11时开通初期运营

2022年06月29日08:5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5号线今日11时开通初期运营

  6月28日,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昆明地铁5号线定于6月29日11时开通初期运营。

作为连接昆明东北、西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地铁5号线共设车站22座。全线车站由东北向西南依次为世博园站、白龙寺站、石闸站、穿金路站、火车北站、圆通山站、华山西路站、五一路站、弥勒寺站、严家地站、金兰路站、福海站、广福路西口站、大坝站、迎海路站、渔户村站、兴体路站、庄家塘立交桥站、金家河站、福保站、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站、宝丰站。地铁5号线开通后与2、4号线在火车北站实现换乘,与3号线在五一路站实现换乘。

地铁5号线每日运营时间为世博园站往宝丰站方向为6时20分至22时55分,宝丰站往世博园站方向为6时20分至22时20分。行车间隔时间方面,地铁5号线工作日、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高峰时段6分钟一趟,非高峰时段8分钟一趟。

此外,地铁5号线票价均按照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昆明地铁路网票价的批复》执行,实行里程计价制,0—4公里内2元起步,之后按实际乘坐里程“递远递减”跳档计价,跳档里程分别为5、7、9、11、13公里等,每跳一档票价均按1元增加,以此类推。这意味着市民最多花费7元钱就能乘坐地铁5号线全程。

地铁5号线还是昆明城市轨道线网中一条兼顾通勤和旅游、汇集自然生态景观和历史人文元素的特色线路。该线路途经世博园、圆通山、翠湖、滇池等昆明代表性景点,串联云南陆军讲武堂、云南铁路博物馆、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等人文地标,市民可以搭乘5号线开启打卡之旅。( 记者刘婷婷 王绍芬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