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杨国宗督导检查大理公安安保工作

2022年06月29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7日下午,云南省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大理市实地督导检查州、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大理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字德海,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坤等随同检查。

杨国宗督导检查大理公安安保工作

杨国宗(左二)在基层督导工作中听取汇报。

在大理市公安局古城派出所南门警务亭,杨国宗一行听取古城派出所关于古城核心区网格化防控和“快警”服务工作的汇报,现场观摩街面快警以及最小作战单元运行情况;在古城派出所“阿鹏调解室”参观、调解室建设,调研警民联合多元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情况;在古城派出所观看派出所工作汇报片,听取大理市公安局关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杨国宗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打防结合、整体防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最大限度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依法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团伙,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用铁拳保护好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质量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法治大理。

杨国宗强调,大理古城是全州经济较活跃、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是大理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搭建工作平台,汇集各方力量,提升工作质效。大理市和全州公安系统要进一步传承优良作风,总结工作经验,推广工作方法,抓实抓细抓深各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苦干、再创佳绩。(宋金友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