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智库论坛在昆明举办

2022年06月27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5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云南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智库论坛在昆明富民举办。此次论坛旨在探讨云南农业农村农民的现代化。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从三个维度推进新阶段我国农业现代化”“2035年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人才振兴与农民现代化”“科技创新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云南畜牧业现代化”“云南农村现代化”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对云南乃至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与阐释,并提出了相关对策与建议。

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专家学者们指出,推进农村现代化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政府引导、城市参与;推进农民现代化要坚持农民主体地位,着手于“五个维度”;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强化短板、培优弱项,着手于“五大体系”。“三农”现代化是一个具有历史性、动态性、发展性的过程,实现云南“三农”现代化要以“人”“物”“治理”现代化为方向,着眼于云南实际。

参加智库论坛的专家学者还实地考察了国家高原云果产业园项目,近距离感受云南智慧农业的建设成果。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智库论坛。(谭鑫、张晋豪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