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总工会举办夏日送清凉活动

为昆明户外劳动者送去解暑降温用品

2022年06月27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李睿摄

近日,昆明市总工会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在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职工驿站举办。活动给广大户外劳动者们送去了解暑降温用品,送上“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并向坚守岗位的他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云南天外天天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石林天外天)为参加活动的户外劳动者们送去了50份洗护用品和水票。

石林天外天为昆明户外劳动者提供的洗护用品。

石林天外天为昆明户外劳动者提供的洗护用品。李睿摄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职工生活服务、法律维权咨询、职工健康检查等专区,为职工提供相关服务。据悉,2022年昆明市总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共筹备送温暖资金126万元,预计慰问户外劳动者和一线职工4200人。本次慰问活动联合健之佳、石林天外天等爱心企业,为职工送上清凉食品、防护口罩、洗护用品等慰问品,同时依托爱心企业建立职工驿站扩大服务职工的范围。

为昆明户外劳动者送清凉。

为昆明户外劳动者送清凉。李睿摄

为方便广大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昆明市总工会从2017年起建设职工驿站,为职工提供免费服务的休息场所。目前全市已经建成职工驿站317个,在职工驿站里可以喝水、充电、食物加热、休息,部分驿站还设置有WIFI、冰箱、医疗急救箱、卫生间等设备和区域,职工可以在工作时通过导航直接搜索查找就近的驿站享受便利。(赵永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