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柴石滩水库灌区工程35条隧洞全部贯通

2022年06月27日08:5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柴石滩水库灌区工程35条隧洞全部贯通

  近日,昆明柴石滩水库灌区工程西干渠8号隧洞贯通。至此,整个灌区工程35条隧洞均已全部贯通。

  西干渠8号隧洞为柴石滩水库灌区工程的关键线路,隧洞总长4458.55米,地质条件较差。2021年以来,针对这一关键线路,参建各方进行了多次方案优化,通过采取掘进机开挖、轨道出渣,勤预报、短进尺、强支护、弱爆破等手段,最终成功实现贯通。

  柴石滩水库灌区工程位于宜良县境内,设计灌溉面积37.81万亩,多年平均供水量1.76亿立方米,工程总投资32.76亿元。柴石滩水库灌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期间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建设项目之一,是云南省“五网”建设重点项目和昆明市投资最大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工程建成后,可有效发挥已建水库的灌溉效益,提高灌区粮食产量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替代阳宗海部分灌溉面积,为保护高原湖泊阳宗海生态环境及石林石漠化治理创造条件,对宜良县、石林县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任翊翔)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