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保理E贷"新业务

2022年06月25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应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发放了首笔“保理E贷”业务。该行通过“保理E贷”业务产品成功为昆明某公司发放贷款1000万元,实现本年度应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首笔融资落地。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建设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作为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行高度重视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多次就加强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宣传、推广应用平台作出指示。

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应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落地的“保理E贷”业务,体现了新产品的新用法:将开发的小微企业创新直贷产品,以应收账款作为确权融资凭证,为核心企业上游供应链客户,提供批量、自动、便捷的应收账款管理服务。“保理E贷”依托总行去年新上线的IT蓝图系统,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

该行及时邀请总行和供应链平台企业开展业务培训,制定业务操作手册,积极营销锁定核心企业客户,开展对上游小微企业的业务推介、宣传。多个部门协同配合,推动首笔业务迅速落地,创新了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模式。在“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背景下,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据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业务将在行内部继续推广应用,不断加大对云南省实体经济特别是供应链产业链的支持力度,扩大应收账款融资平台的应用范围,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助力云南省稳住经济大盘。(付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