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富民:推进先行县共建工作 全面加快农业科技进步

2022年06月25日10: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富民:推进先行县共建工作 全面加快农业科技进步

  富民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绿色有机产品转换认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签约仪式在于23日举行,旨在提升社会对绿色有机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关注度,推动富民县农业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6月23日摄)。新华网 雷雁雯 摄

  当日,富民县农业农村局代表分别与五洲恒通认证(云南)有限公司、鼎宏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协议。同时,参会代表为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和富民县联合成立的“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乡村振兴三产融合发展中心”揭牌。

  据介绍,自2021年7月富民县被确定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以来,全县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积极探索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新途径,形成了以财政资金为引导,金融信贷投入为依托,社会资本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农业投入机制。

代表们在麦场润雨农民合作社稻米加工厂调研(6月23日摄)。新华网 雷雁雯 摄

  然而,富民县农业发展仍存在农产品产业链单一、产业链下游企业缺乏、农产品深加工不足等问题。因此,富民县聚焦绿色有机产品转换认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工作,着力挖掘富民县农业产业优势,进一步发挥农产品服务地方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为富民县农业产业体系化、标准化建设奠定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与富民县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产业支撑要求,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组建了水果、蔬菜、花卉、中药材等10个专家服务团队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同时,专家团队结合富民县农业实际,聚焦精品水果、绿色蔬菜、特色粮油等优势产业,明确了重点任务项目清单,遴选出了15个共建示范基地与其签订服务协议。

代表们在富民大营镇束刻村委会大秀山苹果基地调研(6月23日摄)。新华网 雷雁雯 摄

  此外,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结合“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在前期专家服务团的基础上,组建了“富民县农科产业综合服务团”,进一步从统筹保障上加大了对先行县共建的支持力度。

  富民县具有发展有机农业自然优势,高原农业特色明显。据了解,下一步,各方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保障、服务各项认证工作、加大地理标志农产品挖掘,以有机为引领,推动水果产业绿色发展,在实现“鲜食水果周年供应”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富民县有机水果品牌。(雷雁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