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守好“心田” 种好“责任田”

2022年06月23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聂耳纪念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班。
在聂耳纪念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班。

“去年发了好几本书给我们读,我总是以工作忙为由,要等快检查时才赶紧划几下,眼里读了,心里却没有读得多少,现在每天不读上几页‘四史’都不习惯了。”党员花瑞感叹道。

一直以来,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工作中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为抓手,多点发力,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种于心践于行习于常。

聚焦“感召力”,种好思想政治教育之“根”

江川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活化思想政治教育形式,通过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习班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必读书目,深耕理论素养。

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讲政治、勇担当、立足岗位作奉献”大讨论活动。组织演讲比赛、歌唱比赛等文体活动,开展讲述红色历史、观看红色影片、分享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实地到江川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体验式、情景式活动,接受思想洗礼。

2021年以来,组织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班5期,党总支学习班17期,支委学习班12期、党员学习班7期、全体大讨论活动1次,各类红色教育活动10余次。

通过感召力的凝聚,增强广大党员讲政治、勇担当、立足岗位作奉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政教育之“根”种在心田。

践行“办实事”,浇灌思想政治教育之“花”

江川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坚持思想政治教育烙于心,更要践于行的思想,用心浇灌思想政治教育之“花”,竭力破解知行“两张皮”难题,强化服务意识、为民情怀。

以党建引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广大农户、服务零售户、服务基层一线等,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责任清单21条措施40余条,逐件逐条落细落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办实事有作为。

发挥烤烟产业是富民兴川的支柱产业优势,组织开展烤烟种植技术指导和服务,建设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广泛开展我为零售户办实事,提升客户经营效益,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江川之变”。

大力开展支部与白石岩村委会、矣文村委会共建联建活动,鼓励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爱心捐赠一万余元,拍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视频,助力创文创卫活动。

唱响“主旋律”,守好思想政治教育之“果”

时代在变,唱响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旋律不会变。

江川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把握时代性和感召力,站在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基础上,拓展国企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广度和深度。围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痛点,找到工作突破点,拿出举措,确保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强化榜样力量,注重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表率带动作用,在党员干部职工中选树典型,常态化研究思政课题,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强起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发挥真理真情真实的强大力量,创新工作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履行好社会责任,不断地提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江川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汲取经验和智慧,解难题、办实事,守好“心田”,种好思想政治教育这块“责任田”,竭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王红梅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