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野生菌销售及餐饮监管

2022年06月23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野生菌销售及餐饮监管

  近日,昆明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全国最大野生菌交易市场——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及周边野生菌餐饮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把好野生菌源头关,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市场经营方作为第一责任人,按照市场监管部门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每天都要对市场内的野生菌经营户进行多次巡查,一旦发现存疑的野生菌立即要求停止销售,并送请专家进行鉴定,确认可以食用后才可允许销售。”木水花市场负责人李春能介绍。

  昆明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食用野生菌上市以来,昆明市积极开展了多项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活动,发布了《昆明市2022年野生菌中毒防控预警》,各县区政府食安办、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乡镇集贸市场、村镇社区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提醒群众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不熟悉的以及有毒的野生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高度重视采食野生菌带来的风险,切实增强市民自我保护能力,防范中毒事件发生。(王琼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