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3月婴儿病情危重 300公里救援转运

2022年06月2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当地医院ICU医生与省中心医务人员沟通患儿病情。张燕妮摄
当地医院ICU医生与省中心医务人员沟通患儿病情。张燕妮摄

6月20日13:17分,云南省急救中心调度室接到求助电话,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患重症肺炎,低氧血症,咽喉部囊肿,需从昭通转送到昆明做进一步抢救治疗。

患儿年龄小,病情重,云南省急救中心高度重视此次转诊,要求长途救援科根据患儿病情调派医务人员执行此次转运任务,该科立即调派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携带所需急救设备出发。

当医务人员到达当地医院时,只见患儿神志不清,幼小的身体上布满各种管子,气管插管使用呼吸机,输液泵泵入升压药维持着幼小的生命。

面对婴儿父母焦急而期盼的眼神,救援组人员深感重任在肩,立即与当地医院科室进行交接后,救援组随即返昆。

上车后,救援组及时、认真固定各种管道、输液泵等,时刻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做好病情预判与救治准备。一路上,救援组人员时刻关注着婴儿的病情,及时处理。

此次救援,往返700公里,约10小时的长途跋涉,当日22时30分,患儿被安全送达昆明市儿童医院。

当救援组人员即将离开时,患儿母亲不停地道谢:“你们急救人员的专业、尽职尽责,一路上认真看护,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了!”

车组医生朱永福说:“这是我转运过年龄最小,病情最重的患者。当看到这幼小的生命在我们手中得到了延续,作为一名院前急救人员,感到无比自豪!”

目前,该患儿还在昏迷中,医生正在全力救治。(张燕妮、叶利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