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6月24日举行

2022年06月22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6月24日,云南省将在楚雄州武定县组织开展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届时各级相关单位将把理论政策、科学技术、医疗服务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海报。

活动海报。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等16个单位和部门主办,楚雄州委宣传部、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

今年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推动“三下乡”活动提质扩面、提档升级,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当天,云南省花灯剧院、省滇剧院、省杂技团将共同为当地群众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在集中示范活动中,还将开展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农业科技科普、普法宣传、现场拍摄全家福、健康咨询等八大服务项目。

在集中示范活动后,各家省级单位组成的12支“三下乡”小分队还将在武定县开展服务活动,把精品讲座送到当地村委会和学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曾迪亚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