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先行先试充电桩强制检定

2022年06月22日08:3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先行先试充电桩强制检定

  6月21日,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对盘龙区德利邦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开展充电桩强制检定,共检定8支充电枪,结果均为合格。

  充电桩电量足不足?仪表数据准不准?这是新能源汽车车主非常关注的问题。充电桩强制检定,重点检定累计充电量和电能准确性,将为充电桩计量器具上一道“安全锁”,确保收费与实际充电情况一致,保障车主的合法消费权益。今年6月至8月,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主城区部分区域的61个充电站1300多支充电枪进行强制检定。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定,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执行,并鼓励各地探索具体的检定方式。昆明市先行先试,今年以主城区为重点区域开展试点,探索形成一套完整、有序的充电桩强制检定监管方法、检定程序,为明年全面推开此项工作奠定基础。(记者董宇虹报道 )

  图为工作人员对充电桩进行检定。记者刘凯达摄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