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临沧市云县:加快项目建设为跨越发展蓄势添能

2022年06月22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工地上,挖机轰鸣,建设材料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工人紧张忙碌……这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图景,是今年以来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境内随处可见的画面。

云县建成的光伏项目。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县建成的光伏项目。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以来,为加快项目建设,云县以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专门成立企业“精准办、团队帮”服务队,坚持“营商环境最优化、招商选资精准化、一线工作常态化、督导督促精细化”的“四化”工作法,实行“一企一策”帮扶指导,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蓄势添能。

云县新光伏项目开工现场。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县新光伏项目开工现场。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云县专门建立了项目协调落实机制,实行“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开展拿地快、审批快、建设快、投产快“四快”行动,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打造轻资产项目“拎包入驻”、重资产项目“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服务模式。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实行重大项目预审批和清单管理,着重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同时,建立健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分级管理单位和建设单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云县境内一处肉牛养殖场。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县境内一处肉牛养殖场。云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多措并举,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今年2月,总投资9.8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不久,总投资2.2亿元的干龙潭农光互补光伏发电二期项目又立马开工建设。进入3月,总投资5亿元的爱华镇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又开工建设。这还不算,“十百千万”增牛工程、大树村万头种猪场一期项目,漫湾、茂兰、幸福、大寨等旅游小镇开发等项目也进展顺利……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云县未来可期。(李俊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