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禁毒40年 云南共有60名禁毒英雄牺牲

2022年06月21日11:0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6月21日电 (记者符皓)“推进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必须发扬广大禁毒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在6月21日上午举行的云南省禁毒委员会“6·26”国际禁毒日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水旺表示,自1982年云南成立专业禁毒队伍以来,40年间,云南广大禁毒工作者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辛勤努力,默默奉献,出色完成各项禁毒任务,涌现出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英模人物和先进典型。

“吴光林,张从顺、张子权父子等英烈为禁毒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陈新民、印春荣、高明等同志在禁毒战线上不懈耕耘,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胡水旺介绍,1982年以来,云南有60名公安民警、辅警、边防武警在禁毒斗争中英勇牺牲,300多名同志光荣负伤,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铸就了云南禁毒斗争的不朽丰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