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民族大学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学生党员澄清正名

2022年06月21日08:2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民族大学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学生党员澄清正名

  “压在心口的大石头落地了!”6月16日,随着云南民族大学纪委的当面澄清反馈,被不实举报困扰多日的马同学长舒了一口气,开始为离校就业打点行装。

  马同学是云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已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将于今年6月底毕业。收到反映其学术不端的匿名举报后,校纪委立即依规依纪处置,于5月24日进行分析排查,翌日启动谈话。

  “为没有发生的事情担忧,为胡思乱想的结果焦虑,生怕因接受纪委的谈话而影响工作就业。”面对突如其来的举报,马同学不知所措。校纪委通过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多方查证,经向相关部门核实,马同学在某刊物上发表的论文并非其硕士毕业论文且没有证据证实其存在学术不端的情况。

  为了不影响马同学毕业和就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纪委整合力量,加快工作进度,于6月2日办结问题线索,整个过程仅用时10天。随后,校党委、纪委立即组织召开不实举报澄清反馈会,为马同学公开澄清正名。

  “学校下功夫、花力气为我这样一名普通学生党员澄清正名,让人既敬且爱。”回顾这二十多天的心路历程,马同学一度哽咽难语。接下来,他将奔赴省外一所大专院校工作,“我的第一堂课就要告诉我的同学们,只要持身守正,组织就是你的坚强后盾。”

  近年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稳妥推进澄清正名机制落地落实落细,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云南民族大学率先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学生党员澄清正名,意味着纪检监察机关澄清正名对象由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拓展到学生党员群体,不实举报澄清正名的范围更加全面。

  “我们将站稳澄清是非、保护干部学生的鲜明立场,把澄清正名、容错纠错与矛盾化解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消除不实举报造成的思想顾虑和社会负面影响,激励广大教职工、学生奋发作为。”云南民族大学纪委负责人表示。(杨富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