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州召开“四个专项行动”调度会议

2022年06月20日18: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7日,云南省文山州召开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命案防控、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四个专项行动”调度会议。文山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赵卫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庄宇主持。

会议听取6家州级牵头部门开展八类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8县(市)“四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同时听取部分县(市)的意见建议。听取汇报后,赵卫东现场对6家州级部门及各县(市)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措施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相关意见建议进行答复。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突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持续加大突出矛盾风险排查力度,做到问题全排查;要采取党政领导包案等办法,强化攻坚,确保矛盾全化解;对没有彻底化解的突出矛盾问题,要由化解专班包保,实现风险全管控;要强力推进特殊群体服务管理专项行动。坚持条块结合,做好排查核对;要做好政策研究,全面梳理各级各类服务管理政策,切实用政策红利提升特殊群体服务管理水平;要将各类特殊群体全口径纳入服务管理,把存在安全稳定风险的纳入网格挂包管理;要建好精神病医院、安置帮教基地、综治中心等阵地平台,确保服务管理工作常抓长效;要强力推进命案防控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严格执行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长效机制,全力探索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体系,全面加强重点行业场所管理管控;要强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聚焦6类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

文山州直牵头部门的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州直各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文山州委政法委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