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二号线项目首阶段通车运营

2022年06月17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企参建 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二号线项目首阶段通车运营

由中国交建参与建设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二号线第一阶段通车仪式16日在Kampung Batu车站举行。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当日亲自试乘了该线路。

据介绍,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二号线线路全长57.7公里,其中5.5公里已在地铁一号线建成,高架段38.7公里,地下段13.5公里,设36个车站(其中9个地下车站,27个高架车站)。线路分两阶段运营,本次开通运营的是第一阶段,从桂沙白沙罗站到Kampung Batu站,共18公里,第二阶段从Kampung Batu站开始,到终点站普特拉贾亚中环站,共39.7公里,预计2023年开通运营。

该条地铁线以马来西亚行政首都、政府部门集中的普特拉贾亚为终点站,被认为可拉升沿途地区经济,也可有效缓解马来西亚交通通勤拥堵压力。

中国交建项目建设团队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本次通车仪式,并成为唯一以总承包商身份出席本次通车仪式的中资企业。中国交建先后共承建了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二号线3个地下段车站、1个逃生井、2.2公里的双线盾构区间隧道以及全线52.2公里的轨道铺设和维护车辆供应工程,总合同额约23.6亿林吉特(约合5.36亿美元)。其中,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二号线轨道标项目是中国交建首次以总承包商的身份承建海外大型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线上工程。

中国交建人士表示,其在马来西亚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中国标准、技术、管理、设备走出去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企业属地化建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成为马来西亚社会发展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与当地企业实现共赢发展。(记者 陈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