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印尼雅加达博览会暂停两年后续办 中国品牌抢手亮眼

2022年06月15日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雅加达博览会暂停两年后续办 中国品牌抢手亮眼

规模盛大的第53届印尼雅加达博览会14日在马腰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在近3000家企业展示中,中国品牌产品和服务成为其中抢手和亮眼的一部分。

每年一届、已有50多年历史的雅加达博览会是印尼历史最悠久、展览时间最长、展品最丰富的博览会。如今它既被视为印尼消费品市场的“晴雨表”,也是外国品牌商品和服务进入印尼市场的“试金石”。

因为新冠疫情,该展会已连续停办两年。随着疫情缓解,今年续办的展会迎来了参观和购买热潮。

“太火爆了,从展馆开门到现在顾客就没停过,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当天在专业代理中成药的SSA公司展位,参展人员正忙着售卖中国产品。

本届展会该公司主打中国东阿阿胶公司的复方阿胶浆产品。“从本月9日展会开幕至今,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许多是每届必到的回头客”,该公司负责人说。

“这是东阿阿胶公司产品在印尼上市以来连续第13届参加该展会”,东阿阿胶印尼市场负责人坦言“没想到会这么火爆”。提着刚购买的20盒复方阿胶浆,伊利亚娜(Eliyana)说她是特意从苏门答腊岛来雅加达博览会上购买商品的,“因为展会期间有很大的优惠”。SSA公司负责人说,多年来中成药都是雅加达博览会上的抢手货。

几乎被抢断货的还有太极藿香正气液。印尼代理商天一药业的参展者说,新冠疫情在印尼暴发以来,该产品几次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在展会上更是热卖。

抢手的不仅是中成药。五菱汽车、“钱江/贝纳利”摩托车、OPPO等品牌智能手机、方太厨具、伊利和艾雪冰淇淋、家家乐鸡精……各个不同品类展区几乎都能见到中国品牌商品和服务亮眼的展位,也几乎都是顾客络绎不绝的景象。

该博览会将持续至7月17日。主办方透露,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第52届展会进场参观人数近700万人次,本届展会参观人数和交易额估计不会少。(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