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大学新增1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年06月1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6月13日电 (记者符皓)据云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云南大学18个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云南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达68个,其中国家级47个、省级21个,为云南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大学”建设增添了强劲动力。

据介绍,在前期第三批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过程中,云南大学推荐出20个优势专业参加国家级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评审分为“中央赛道”“地方赛道”,云南大学推荐的20个专业均参加“中央赛道”竞争。“中央赛道”主要由116个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和14个部省合建高校组成。最终,云南大学取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入选率90%、省级一流专业100%”的成绩,是近年来持续采取本科专业建设系列举措的成效。

据了解,2017年以来,云南大学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顶层设计,出台了《云南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持续推动专业结构调整、培养方案优化、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对标建设、多类示范课程建设,并实施教研室振兴计划,抓好专业综合评价,赋能专业建设水平提升。在2022年云南省专业综合评价中,云南大学有15个专业评价等级上升,无降级专业,45个专业排名全省第一;新增6个B类(国内一流水平)专业,使B类专业总数达25个,占全省的31%。

云南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