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景东:绷紧防汛安全弦 筑牢度汛"安全堤"

2022年06月13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巡查河道。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巡查河道。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雨量偏多。针对防汛工作严峻形势,当地采取织牢织密防汛度汛安全网,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景东县母亲河川河的一级支流冷窝河,事关上下游三个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因其位置临近公路、民居,不同程度存在河道丢弃垃圾等现象。除日常巡查工作外,4月份以来,当地加大力度,对包括冷窝河在内的144条大小河流连续开展河道防洪安全检查。

距离景东县城24公里的青龙水库设计总库容2163万立方米。作为防洪减灾的重点领域之一,水库技术人员在汛期来临前及时完成设备调试、软件完善、检查检修等工作,工作人员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水库各个重要节点、角度、雨情监测全检测,不断档提供防汛工作具体数据。

工作中,景东县还及时调整充实县防汛抗旱领导机构,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形成以分级负责制、部门负责制、技术负责制、岗位负责制为支撑的防汛责任制体系,层层落实各河道主要河段、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防洪等重点区域各项防汛工作。

景东县水务局党组书记自文春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汛期,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应对措施,统筹做好应急值守、物资储备、救援抢险等工作,做到超前谋划、严阵以待、筑牢景东防汛工作‘安全堤’。”(周婕、周芸、叶兆玲、李江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