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投资“双过半”

2022年06月13日09:4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投资“双过半”

日前,记者从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滇中引水工程已实现建设、投资进度“双过半”:累计开挖(掘进)438.0公里,占施工总里程755公里的58.0%;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48.4亿元,占动态总投资825.76亿元的54.3%。

滇中引水工程供水范围包括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红河等地,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滇中地区城镇生产生活用水矛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区内河道、湖泊生态及水环境状况。滇中引水工程开工至今,已完成验收的项目合格率为100%,优良率达89%以上。

近期,由省水利设计院70余名技术骨干组成的设计组,对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进行了集中设计,目前已顺利完成阶段设计工作,为滇中引水工程的整体建成打好基础。

目前,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正有力推进,今年已完成投资42.93亿元。(廖兴阳 吕文康)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